目前日期文章:201504 (12)

盤子看久了會有療癒的感覺因為好鍋子還買不下手。尤其是遇到便宜又有好貨的時候。
0548
哈哈,這已經是月中帶KIMI吃完午餐後丟到他阿姨家和姊姊玩,我跑去就在附近的吉翔餐具晃晃,這裡的餐盤沒有之前去逛的店家多,但門口的出清盤碗也夠我看了。
0549

, , , , , , , , ,

蘋果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1701
台中頗有名氣的川布時尚主題餐廳增添了新風貌,增設了糕點伴手禮的川布本舖,雖然還沒去過餐廳,但是伴手禮有宅配服務,就先體驗這剛推出的平安菓子燒和長崎蛋糕囉!

養小人的好處是媽媽也不時能吃到平常不太碰的糕點系列^^
1708
, , , , , , , , , , , ,

蘋果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收到這來自清境的巧克力禮盒我超開心的。除了包裝精緻可愛非常討喜外,店家還附上署名給Apple小姐的卡片,我也覺得很可愛,大部分知道全名的大概都會寫名字,但我喜歡暱稱,可以有雖然我們很陌生但卻有親近一點的感覺。
1101

精選9入手工單品巧克力禮盒$.480
1102
, , , , , , , , , , ,

蘋果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之前就說過第一青這裡超好停車,而且近店家的範圍空地也大,放生小人也挺方便的(不過一定要有大人看著,以免影響其他人車輛進出和安全)►冬季吃第一青的分享

上週十大七小來用餐,人多的不只我們這一桌,已經有一群比我們先卡位了,所以一開始我們聞香比較多XD。
6073

, , , , , , , , , , , , , ,

蘋果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6017
位於中美街的森製菓The Table,之前就有來吃過下午茶,體驗餐點倒是頭一次,非常期待。
天氣越來越熱,門口的冰淇淋櫃也很熱門,它家的冰淇淋有我喜愛的口味,看到就會想吃。然後我一直以為這裡冰淇淋櫃是新的,因為我都是去中友百貨的櫃位吃,沒有印象這裡有。
6065

, , , , , , , , , , , , , ,

蘋果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我的三小鐵們穿好麻繩了XD。
5919

原本一直想不到該去哪裡買麻繩,索性就到附近的五金行巡視一下,ㄟ嘿~果然有在賣,一大捆60元,馬上付錢順便買幾個10元零食給小人。
5924

, , , ,

蘋果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沒看錯,這鐵鍋料理就是這樣吸引人。這份量是第二間我光看就飽一半的早午餐XD!
5944
這拿了讓人手軟但用料卻不手軟的德式雞肉鐵鍋268元,除了有煎得香嫩酥脆的雞肉外,還鋪滿了新鮮水果和生菜,裡面有胡麻醬汁,還附上凱薩醬可以變換口味沾附烘烤得高高得像城牆般的立體蛋糕麵包。
5945
彩椒、蕃茄、八辣和小藍莓,色彩鮮豔討喜好吃,加上又有鑄鐵鍋加持,整個是人家的心頭好~
, , , , , , , , , , , , , , , , ,

蘋果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連假四天幾乎都沒出門,在家開完鐵過還做了一次吐司後就是一直在煮小土鍋,後來遇到瓶頸了發現真的變不出什麼把戲,才驚覺是因為冰箱沒東西可以煮啦哈哈,光只有鍋碗餐盤的還真的一點用也沒有>///<。前天天氣有轉涼,出門採買好像很適合,應該來補充一下食材,結果我又什麼上身一樣地直往環中路上衝,一定是被我家木頭人一早叫去買結冰礦泉水的事給煩死了,我在市區找不到有賣結冰水的冰郎攤,最後是送了兩杯綠豆冰沙給他後,乾脆去加油站用點數換一箱礦泉水回家自己冰反正冰箱很空,然後就衝到了這間餐具行!

以上看不懂沒關係,就發個小牢騷而已。以下看明白比較重要,奇怪,說好的食材咧?我怎麼又跑去買餐盤了(哭)!
5898
門口進來這一區全是出清餐盤,建議就直接下手買完就走,不要再進去看了,不然又會跟我一樣,在打包時又順便看了幾眼,然後就又順便結了帳,沒有要買的就又順便買了。碟子盤子的出清品很多都很好看,29、39、49元的價格,看了手癢心也癢阿。

, , , , , , , , , , , , ,

蘋果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上週四kimi下課回來後,一臉喜孜孜的湊到我旁邊跟我說:媽,我明天開始放四天假耶!
我無奈還順便翻了白眼說:吼!好煩喔!(但我冷淡的回應卻完全不減他高興的心情XD)
他還故意有點頓聲高音說:我~好~開~心~喔~!
唉呀!我很不耐吵阿,小人在家真的可怕(是說有出門也一樣可怕啦XD)
5787
, , , , , ,

蘋果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買了四咖小鑄鐵鍋,聽說拿它料理前要開鍋?


有人說開鍋跟養鍋一樣,也有人說養好鍋就能開鍋,所以開鍋和養鍋到底是不是同一件事呢?就我理解的程度,開鍋應該就是使用前的清洗步驟,就像我們吃水果前總是要先乾淨一樣,避免吃土。使用鐵鍋料理食物前,也是要將它洗乾淨,避免吃鐵?不過不能只用水洗,因為鐵遇水和空氣會生鏽,放著不管它就給妳冒出一推咖啡色鐵削削。所以開鍋完料理後就要養鍋,養鍋對於之後再料理時就會很方便,可以避免鐵鍋接觸水氣和空氣生鏽。(不對請大家來更正阿拜託!)

, , , ,

蘋果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有趣逛過大創的人大概都會看到這個小小的人氣土鍋。 趁一次去逛時順便買回家,不用懷疑,它真的39元,中國製。
3910

使用前要開鍋,為了我另一咖太陽鍋,當然先拿這鍋試,至少煮壞了也不心疼XD。憑看過的印象試試看,我是先用洗米水煮開,然後再煮一次粥,之後就開始使用。

, , , , , ,

蘋果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昨天又去了一趟佐和,為了我上次想買忘了拿的鑄鐵小煎盤,好理家在還有貨。我買了兩個6.5吋的,原本是還要拿一個8吋的,後來看到8吋的木盤,覺得放雙耳淺鍋比較搭,所以改買小圓鍋,完全沒在管有沒有實用的XD,好看就好哈哈。另一個附蓋的橘色烤盤上次也考慮了一下,這次想買去看卻沒了?然後趕快再問小姐,拿到了這最後一口盤,灑花^^。
0335
還買了一個大的木柄圓煎盤回來,為了它我還買了一附覺得好好看的刀叉,因為我一定拿會它煎牛排啦!阿肉咧?$拿去買鍋了要暫緩(哭)。以上就花了我一千五有找,鐵鍋很重,要飛的錢也不少,我們初入門這種台製鑄鐵鍋就夠了。(6.5吋166元,8吋雙耳淺鍋265元,8吋木盤255元,木柄圓煎盤279元)

還掃了這四個盤,一個48元,值得吧!

, , , , , , , , , , , , , , , ,

蘋果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