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上週五到科博館,發現太空劇場前的人潮不少,而且這些人好熱情活潑阿,手舞足蹈的跳阿揮的,是有明星來報到嗎?
2208
然後廣場前方有設置個大螢幕,有發現螢幕中有什麼地方不太一樣嗎?
2209
是我眼花還是真的有大明星現身?居然是恐龍是恐龍是恐龍耶!我竟然都不知道有這麼巨大的消息!看不清楚嗎?我們再放大一點來瞧瞧,螢幕裡真的有三隻恐龍喔,ㄟ不對,是五隻!看得出來嗎?除了畫面上方三隻,螢幕中間也還有兩隻喔!
2210

這是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的「4D恐龍蛋.誕恐龍」互動體驗活動,只要下載館方體驗活動的Junaio App,按下掃描這個在博館路太空劇場廣場上設置的大型3D地景圖,這樣就能呼叫出鐮刀龍、 竊蛋龍、暴龍等這些古早的生物,還能與牠們互動玩耍,甚至要玩來追我呀的戲碼也可以喔!
2211

6125
出現這些恐龍時別忘記拍下並儲存,或是利用手機本身的截圖功能存檔後,還可以上傳臉書秀秀創意恐龍蛋活動參加抽獎,這些恐龍在手機裡看起來可是非常可愛的喲,這樣蘋果姊姊的解說大家有沒有看懂呢?
6123
不懂是嗎?沒關係,這裡有活動的相關連結:4D恐龍展
裡面有詳細的說明,不過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先下載Junaio App,然後實地現場操作,而且記得一定要有能上網的手機,才能進行喚起實境恐龍的任務,我們也是試了好幾次才成功與恐龍合影留念的。

活動即日起至4月15日(三)為止,館內還有《恐龍蛋.誕恐龍》收費特展,是全世界首度針對「蛋」的議題,展出各式各樣恐龍蛋化石的展覽。*於特展期間,憑本特展票根可免費參觀展示場及科學中心喔。(限當日參觀,票劵逾期無效)
2212

《恐龍蛋.誕恐龍》的解說導覽時間有兩場,分別是11:00和14:00,導覽時間約40分鐘。
3001
看展覽時有導覽我都一定會參加,很喜歡跟著導覽專員一起在展館內看展,除了可以更快了解展覽內容外,有問題還能馬上發問,不用看了老半天還搞不懂這些蛋蛋到底藏了什麼秘密,而且對於跟我一樣懶得看牆上說明的人,直接聽導覽解說會更容易進入狀況。
3002

3304

3305

3306

3307

3312
展區除了各式各樣的恐龍蛋外,還有各個蛋蛋的父母的故事,以及各種恐龍化石,當然還有真偽恐龍蛋的分辨。恐龍蛋很值錢,然後人類真的是很厲害強大,只要能賣錢的什麼假貨都做得出來!

最後還會有親子互動拍照區,很多大小朋友都會來互動留影,還有恐龍蛋的留念印章,喜歡蓋章的人也別忘記來印上一筆。
3309

2211

看完《恐龍蛋.誕恐龍》特展後,還可以到生命科學廳內的「恐龍廳」看看恐龍蛋長大成型後的模樣。
2213
不過這隻備受保護的小白鼠,居然是我們最古老的老祖宗!?所以以後罵人不能再說什麼鼠輩了,因為我們都是阿哈哈哈!
2214

這裡應該是小朋友最喜歡來了的吧!
2218
暴龍雖然是看起來很恐怖野恩的很恐怖,但是小朋友好像都很喜歡他妳們這些生性殘忍的小人,我猜應該跟他那短小又有點好笑跟整個體型比例不符的前肢有關,因為看起來反倒有點可愛,光想像兩隻暴龍用前肢互相打架的模樣就超好笑了吧
2215

還有很多我們在侏儸紀公園裡會看到的恐龍,我記得今年新版侏儸紀要上映了,先來這觀賞一下恐龍也能想起電影裡的場景。
2216

2217

2221

2222
別忘了抬頭看喔,翼龍正在上頭飛呢!
2223

館內的『數位典藏與學習中心』,可提供租借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或語音導覽手機,體驗數位科技融入實體展示之『虛實整合』創新學習服務。
5000
寒暑假期間很多小朋友會來這租借『行動探索背包』,藉由pad在展區進行科學觀察和趣味學習及互動科技的探索之旅。需憑雙證件租借,所以爸爸媽媽們記得要帶證件喔!

科博館內二樓還有個小小動物園區,這我之前也都有帶小人來玩,場地雖然不大但是還是很受小朋友歡迎,看著小朋友專心的模樣,就知道他真的很愛裡頭的小動物阿!
4000

3004

3005

3006

3007

二樓另一邊還有個地球環境廳-芸芸眾生展示區,這區我還是第一次來呢,也太神秘了吧!這裡是館區的常設展,是不是很有博物館驚魂夜的場景感XD


這裡的生態造景、標本、模型都栩栩如生,真的有讓人環遊世界一圈的感覺喔。
3011

3012

3013

3014

3015

3016

3017

鳥瞰劇場也別錯過鳥瞰劇場
5001

5002

這裡有可以體驗由空中鳥瞰臺灣之美的全新感受,目前是展場影片是飛覽日月潭,由國家太空中心(National Space Organization,簡稱NSPO)提供民國93年5月發射運行的福爾摩沙二號衛星(簡稱福衛二號)所拍攝的高解析度影像資料
5003

我昨天也才剛從日月潭回來呢,從空中看日月潭,視野上有更不一樣的感受喔!
5004

發現要玩科博館,一天還真的玩不完,有劇場有體驗有各種展覽可以看,有夠忙阿!我們在最後還因為玩恐龍展的3D手機恐龍酷卡玩到都要關門了還意猶未盡咧。在《恐龍蛋.誕恐龍》特展區門口有免費三款恐龍蛋酷卡可以領取,在掃描恐龍蛋酷卡後,可於手機上喚起3D恐龍讓恐龍站在你的手掌上,記得拿回家,隨時都能讓恐龍就在你身邊喔!
6129

6127

6128

趁著兒童節連假,來科博館增廣見聞玩恐龍,讓大小人的假期不留白喔!遊玩資訊請多利用館網首頁的訊息公告。

科博館臉書連結:科博館

秀秀創意恐龍蛋活動:秀秀創意恐龍蛋活動

科博館Q&A:答案在這裡

蘋果市集|養小人顧腸胃日誌 | 


=============================================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地址: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電話:04-2322-6940
時間:週二至週日 9:00-17:00 開放
客服:0960-606-189、0931-110948
FAX:04-25346431
官網: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臉書:科博館FB
票價:票價表
每星期三上午10時前進場免費喔(太空、立體劇場以及收費特展除外)





arrow
arrow

    蘋果話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