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萬代福影城是我從北部念書工作回來後常去的電影院,一直到現在,持續都會帶著孩子往戲院裡跑。今年又再次報到雙十流域的活動,行程裡最期待的之一,就是來萬代福這一站!其實影城我們很常來,唯獨這神奇的電影文物館,是我們第一次踏進來。(2015雙十流域活動後續分享)
7153

光我們坐的電影椅就超有時光感,後面還有一台放映機,不僅是古董,也還能放映影片。由影城經理帶領解說,讓我們這群親子團走一趟不同年代的電影文化之旅。
7158

7154

7161

一進文物室裡就見到這古早電影海報和一台腳踏車,以前的戲院是以輪播方式一間換一間播映,電影膠捲全是靠腳踏車來運送交換,膠卷車伕很辛苦也身負重責大任,一部電影能否順利播放,電影院會不會開空窗,完全交付在他們的雙腿與體力上。那老闆是不是應該多巴結一點XD
7164

早期的放映機、幻燈機、字幕機等,全都是影城老闆的收藏。各個年代不同的放映機器,在這裡都能窺見一二,全都有歷史地位與價值。
7165

7166

7167

7169

7170

7171

7172

這台50年代35米厘的戶外電影播放機,連變壓器裝置都很古早味XD,沒這樣看過還真是無法想像!
7174

7175

7176

還有非常多的電影相關文物收藏,像是1:1的底片劇照、報紙廣告、絕版的電影書籍、以前的售票券、審合表單、播放許可證等,平常人甚至是那個年代的人也不見得在當年有機會見得到。
7177

7178

7179

7181

7182

7183

7184

7185

7186

7206
而時代的變遷,影城的電影播放也必須跟上潮流轉為數位化。以前的播映機成了裝飾品,數位電腦的科技取代了傳統的大型機具,但取不走它曾經存在的意義。天阿我好會講XD
7180

7187

收藏的大量海報,不僅看得到實品,也都數位化整理,讓大家都能欣賞到以前的資訊。這些電影我還真的連看都沒看過也沒聽過呢,可見它們年代多久遠阿!
7188

7193

最後還有不同時期的膠捲剪接機器的展示說明。經理說有計畫想把這部分在未來做為DIY的體驗課程,讓大家能多了解一些傳統電影的部分技術。
7192

7189

7190

7191
貼心提醒:目前館方的電影文物館並無對外開放,我們也是因為參與活動才有機會參觀。雖然時間不長但卻受益良多,未來若有開放的時間,相信也能讓大家更認識電影文化。在三樓的等候區也都有設置老放映機展示,大家也可以注意看看。

雖然也不是那種很認識電影的人,但關於電影的電影有時看到也會注意一下。像雨果的冒險和新天堂樂園我大概都有稍微看過,以不同型態的故事來提到電影的進程和歷史,也挺有趣的。對於電影歷史有興趣的,也還能去找找《最後的放映師》,來趟穿越時空的百年英國戲院之旅!

從學生時代開始在看電影時就都是從二輪片下手,雖然環境非常一般甚至可以說是老舊但價格卻很便宜,通常週末下課午後的消遣,就是和同學們買滷味去看電影。以前還會有限制要一次看兩片,現在很進步的可以單買一部電影就好。那時還很常去台中公園麥當勞樓上的公園戲院(目前應該已收)。現在我是都去萬代福影城,除了環境整理打造的越來越舒適外,售票也很親民(雖然也隨著時間調漲),我們都買電影卡,一張1000元,有效期一年,裡面有25個點數,看一部二輪片扣一點,等於一片只需要40元。所以會常去看電影的人真的很值得買一張卡放著!
1114
萬代福戲院也時常作公益活動,戲院老闆不遺餘力的回饋社會與善心值得推崇,是我很佩服的老闆之一。影城除了播放二輪片外也不定期的推出獨立電影,還創下播放《錢不夠用2》在全球電影「播放天數最多」的紀錄,完全就是在推廣台灣大眾能多了解現今社會的家庭所會面臨的問題,到現在都還在放映呢!

我真的很喜歡到這裡看電影,還有拍下主要廳別的座位表,方便自己在購票時指定劃位,是不是好聰明XD!
1116

附近好玩和好吃:
城市青旅行@雙十流域Let's take a walk !

摩德年代Modism Café@巷內老屋咖啡館 看電影前的悠閒好時光

翁記泡沫廣場@歷史悠久老少咸宜的傳奇美味 麻辣烏龍豆干鎮店三十餘年

鄒家豆腐專賣店21臭豆腐@想吃豆腐也要乖乖排隊 一中街的排隊美食

All-in飽庫ⓘ巷弄裡的美國隊長風格店 手感現做輕飲食

兔子兔子美式餐廳@中友百貨一中商圈平價美式早午餐

POPA動畫親子館@充滿教育意義的城市親子遊戲館 可移動閱讀 享用美食 親子安心玩樂的好地方

韓鶴亭@台中韓式料理老店家

八坂丼屋(原丼屋食堂)@百貨公司的平價排隊美食-日式生魚片海鮮丼飯

井の鍋物@鍋物新開張 牛奶鍋濃郁鮮香

台中第四信用合作社@日出不敗系列~銀行金庫沒錢只賣冰

熾天使創意主題餐館@粉嫩萌餐廳 排餐精緻超划算 飲料還可免費續飲

塔木德連鎖商務旅館一中館@好吃好玩好好買的一中商圈也有年輕新旅店

塔木德商務致富旅館公園館@外觀老派內在新穎 雪人彩繪房型好驚喜

台中第二市場@菜頭粿王糯米腸和老賴茶棧之市場門口雙扛霸

萬代福影城@不只有電影還有館長的私人收藏 為台灣的電影文化貢獻心力 深具傳承歷史的電影文物館
蘋果市集

專頁新開張.歡迎來按讚

====================================

萬代福影城
地址:台中市中區公園路38號
電話:04-2221 0356
時間:09:45–22:00





arrow
arrow

    蘋果話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