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前陣子還蠻常吃到一些推廣健康的小農食材及少鹽少油料理的餐廳,感覺都很不錯。平常自己煮,雖然不至於大魚大肉,但是青菜方面通常都是炒過或燙過簡單處理,好像從沒細細品嚐它們的原始風味。最近菜價好貴,感覺沒有好好料理一下好像也對不起小朋友(這裡當然是指藍色小朋友XD),所以這次來試試做個清爽口味的五色蔬菜,不要再慶青猜菜的炒炒菜而已啦。
9170
準備了小黃瓜(綠)、紅椒(紅)、杏鮑菇(白)、黑木耳(黑)、玉米筍(黃),一罐好的橄欖油,旁邊番茄今天擺好看的沒用到XD。人家說五色食物代表著金、木、水、火、土五行相生,還能帶點開運意味,不過我只是找了覺得好料理,自己覺得好吃的蔬果搭配,真要講到營養價值或其它的就要找專業的囉!重點是五種顏色的蔬菜搭起來也讓菜菜們更引人食慾呢!

準備調味料。
9179
比例上請斟酌參考,我比較隨意,不太會寫人家專業的食譜,請以自己口感甘順為主。
【調味料】
✔洋蔥末*適量

✔蒜末*一顆

✔黑胡椒粉*適量

✔鹽*1/2小匙

✔糖*1小匙

✔檸檬汁*1小匙(之前檸檬很多,有用製冰盒存放冰庫,臨時要用也方便)

✔橄欖油*適量

✔飲用水*1匙

將全部調味料混合拌勻即可。
9182

9185
我覺得這樣調出的醬汁很百搭,橄欖風味有帶出清甜果香,敢吃辣的可以加點小辣椒。

8738
這次搭配使用的橄欖油是【梅爾雷赫】Original Picual 皮夸爾原初款頂級冷壓初榨橄欖油,瓶子包裝上的小樹好可愛,來自西班牙,橄欖果香明顯濃郁,瓶口的設計也有講究,倒出橄欖油時可以很順勢,不用怕會不小心倒太多。
8740

8743
想了解這款頂級初榨橄欖油的好味道,可參考官網說明:【梅爾雷赫】Original Picual 皮夸爾原初款頂級冷壓初榨橄欖油

【材料】
✔杏鮑菇/✔玉米筍/✔小黃瓜/✔紅甜椒/✔黑木耳,也可以找些自己喜歡的蔬果搭配。
9177

【作法】
1.將杏鮑菇切片,放入鍋裡煎至微焦。

2.紅甜椒切塊備用,我喜歡它的脆甜口感,所以不煮,直接當生菜食用。

3.玉米筍對切,和黑木耳倒入滾水中汆燙,熟後瀝乾備用。

4.小黃瓜切條,依自己喜好可當生菜或入鍋拌炒一下,我的做法是有稍微炒過。

5.所有材料擺盤後,再將調味料淋上拌一下即可。
9189

小火煎過的杏鮑菇香氣很棒,帶點金黃色的微焦口感很好,淋上橄欖油醬汁後,讓這盤五色蔬菜風味更豐富,這醬汁如果要直接搭淋生菜當沙拉吃也很可以,自己都覺得好厲害歐XD。
9204

端上桌小人也很捧場,整個酸甘鹹香的口感開胃清爽,會讓人一口接一口。
9207

9210

有時候吃蔬菜多點變化,這樣清爽少油的健康涼拌菜搭上適合的橄欖油風味醬汁,真的很好吃,單吃配飯都可以,大家可以試試看喔!
9192

橄欖油加油站
【梅爾雷赫】Original Picual 皮夸爾原初款頂級冷壓初榨橄欖油

蘋果市集|養小人顧腸胃日誌 | 

==============================
【梅爾雷赫】Original Picual 皮夸爾原初款頂級冷壓初榨橄欖油
網站:台灣源味本舖

其它簡單菜,做法輕鬆好吃又健康喔~
蝦仁蛋麵線

義式蒜香起司薯條

一鍋到底義大利麵

五色蔬菜拌菜

番茄青醬酒醋沙拉

橄欖油烤多利魚

懶人料理蕃茄飯超好吃

荷蘭寶貝鬆餅Dutch Baby Pancake@會長高的鬆餅超簡單 15分鐘就能美味上桌 鹹的甜的都可以喔

還有我逛買食器的記錄,可以找自己最適合的去看看喔。
太瑞餐具@盤碟碗杯各式木質餐盤造型盤 PUJADAS西班牙雙耳平底鍋 碳鋼鍋 瓷盤點心盤專業咖啡工具 鑄鐵烤盤煎鍋鴛鴦鍋 野餐風編織藤籃竹叉匙

億川鐵工所@陶瓷生活用品 土鍋砂鍋 玻璃杯盤 瓷盤禮盒組 廚房小物三折起 陶瓷盤碗碟皿秤斤買 120元/公斤起

長鴻餐具@台製單柄雙耳鐵炒鍋 烤盅烤盤塔吉鍋 玻璃瓶罐公雞杯 餐具餐廚用品專賣

吉翔餐具@花車出清餐盤19元起超好買 碟碗缽盤尋寶療癒樂趣多

又是敗碗敗鐵鍋記錄 這次買得比較少 為下次做準備XD

佐和陶瓷餐具@二訪買了四個鑄鐵鍋 烤盤也入袋 還有米奇餐盤好搶手 日本進口陶瓷餐盤超級多

佐和陶瓷餐具@鑄鐵鍋 塔吉鍋 燒烤鐵盤 直火陶盤 日本進口批發陶瓷餐盤 台中這裡超好買

市場內的無名小店 英日餐廚鍋具碗盤 日本生活商品 南部鐵器 鑄鐵壺鑄鐵鍋 三島土鍋

►我的大創39元小土鍋超好煮:煮飯一人剛剛好 兩人不嫌少 煲飯煲湯煮泡麵超值又方便

►我的鑄鐵小鍋穿衣記錄:鑄鐵鍋炳隔熱麻繩不專業教學

►我的鑄鐵小鍋開鍋實錄:鑄鐵小鍋開鍋養鍋這樣做@太白粉水開鍋法

台南咖買盤可以來這裡:►餐桌上的鹿早。台南來自日本的氣質碗盤,欲罷不能的扛箱記錄

用過好鍋吃好飯XD:






arrow
arrow

    蘋果話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