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初二,我們一早在LULU的號召下,透早就來到石岡水壩集合。風景空氣之美好,真的要來一趟才知道。車子直接停在水壩前的停車場,再走上去入口前租單車。
2905

東豐自行車綠廊是位於台灣臺中市的東勢區、石岡區及豐原區之間的一條自行車道,全長約12公里。於2000年11月15日開始使用,是全臺灣第一條由廢棄鐵道改建而成的自行車專用道。 (以上文字擷取自維基百科介紹)
2893

        

kimi這時騎車還有點不穩,需要盯著才安心。而牛仔還不會騎車,就很舒爽的跟著我們騎,為娘的怕累>///<,租了雙人電動車,中間加個兒童椅安置小牛。
2879

2882

牛一臉很懶散捏....小少爺一個
2898

鄭寶貝一家也一起喲~過年就是要加減健健身消消肉XD。小牛就負責拿著雪魚香絲餵食大家,真幸福耶!
2910

2895

這裡的景色更為遼闊宜人,沿途還會經過橫跨水壩的大橋,橋邊也都有休息區可以停歇賞景拍拍照。我們一早就來報到,遊客也顯得較少不擁擠。
2912

拍下面這張照片時超好笑,我們請旁邊的遊客幫我們拍,結果他們家的小孩也一起跑進來,超勾椎的啦XD,讓我們這張好歡樂啊哈哈哈。(前方戴帽藍大衣的可愛小朋友)
2911

2907

這大家都好會跳高高,真羨慕耶,我是屬於跳不起來哪種,不過這張有人腳根本黏在地上,哈哈XD。
2877


        
旅客服務中心旁的扶輪社火車這裡記得停留,除了有攤商可以吃吃買買,它對面的飲水思源牆背面有彩繪牆喔,有青蛙、栗鼠和恐龍,還有火車衝撞出軌的驚險彩繪畫面,很好拍照。►自行車道彩繪牆
2899

2903



這裡也能再稍做停留,往►九房童話世界3D彩繪村前進,拍完照再繼續騎,讓行程更豐富,體力夠的也能在折返後往后豐鐵道前進。


2909

2906

2876

2904
若想在離市區較近的地方,也能到潭雅神自行車道騎騎,沿路的景緻也很美,還有一大片的花海可欣賞喔~


蘋果市集|養小人顧腸胃日誌 | 


========================
東豐自行車道
國道四號終點橋下(起點)→ 兩馬綠之戀 → 朴子車站 → 石岡水霸及921地震公園(支線)→日式穀倉(支線) → 0蛋月台 → 遊客服務中心 → 天皇宮 → 情人木橋、食水嵙休閒園區及五福臨門神木(支線) → 百年芒果樹 → 梅子車站 → 百齡牧場 → 東豐鐵橋 → 橙色拱橋 → 東勢客家文物館

消費資訊請依店家公布為主。



延伸閱讀:
九房童話世界3D彩繪村

潭雅神綠園道

看見史前臺灣:國定遺址巡禮(免費參觀)

水下考古趣(免費參觀)

不只是顛倒屋特展(售票入場)

吉卜力的動畫世界(售票入場)

蛋黃哥懶得展(售票入場)

, , , , , , , , , , ,
創作者介紹

蘋果市集|養小人顧腸胃日誌

蘋果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